2018年12月3日—9日 终于会叫“妈妈”了





12.3  添一终于学会了挥手再见。从五个月左右开始教起,一直到现在才学会,小笨蛋!

 

12.4  晚上睡觉到一半,斜着眼睛看,发现只有妈妈陪睡,立刻坐起来大哭,爸爸来了,躺在爸爸怀里,马上不哭了,还呀呀唱起了催眠的歌。妈妈好伤心!

12.5  新买的意大利面和通心粉不合添一的胃口    

       最近在慢慢给添一的辅食加码,这不,入手了儿童意大利面和通心粉。先生向来都出手阔绰,给娃买东西更是没有最多只有更多,面和粉各买了六盒,还说,娃不吃的话,留给娃的妈吃,他妈爱吃。哎,我就等着吃娃剩下的吧。

      没想到,这些还真不是添一的菜,尽管加了果酱,还是吃一口就哼唧一声,每一口都包在嘴巴里不想吞下去,随时准备哭的。呵呵,这下都是我的咯。


12.6   下午睡到四点,晚上11点还不睡,要玩,要玩,还要按照他的意愿玩,否则就哇哇大哭


12.7  边吃边玩  

      以前,看到别人家的娃娃吃饭不乖,要不追着喂,要不含着食物不嚼,要不一边看电视一边吃,要不就是吃一会儿玩一会,我就跟我自己说~以后我的娃一定不能追着喂,不好好吃就让他饿着。现在,轮到我开始给添一喂饭了。想让他乖乖坐着,不得不给他一个玩具分散注意力,常规玩具没有吸引力,就换成勺子~收纳盒~卡片甚至是手机;不想让他看电视,就背对着电视坐,他的头能扭90度去看。。。

        真是无语,没想到我们这么早就沦陷了。


12.8  摔了两跤,撞了两次头  

      正在学习走路的添一,抓住一切机会下地走。有时,抱着他坐在沙发上,他,双手举过头顶,腿伸直,身体成扁担样,用力向下蹭,一边啊啊大叫,从你腿上往下滑,顺着把他放在地上,扶着茶几就往前走;有时,把他放在推车里,也是这样往下溜,只是溜到一半,脚已经着地,撑起的棉袄和头一起被挡板挡住,眼看着下不去了,还是用力蹬,实在不行才大哭大叫;用学步带拉着他走是最开心的,最喜欢往厕所厨房跑,要知道那里可是小娃娃的禁地,只是你越不想让他去,他就越惦记;玩具车也玩出了新高度,不坐上去开,而且推着走,推着满屋子跑,推到靠墙不会转弯,推到桌子底下出不来,就啊啊大叫,撞得小凳子东倒西歪,撞得餐椅底朝天。

       脚步不稳,又喜欢到处跑,摔跤是家常便饭,摔得不疼就继续起来玩,痛了就哇哇大哭。今天撞了两次茶几,差点撞到太阳穴。后来呀,我干脆用空调被把茶几包起来,这样就不妨碍他走路了。希望这个摔摔倒倒的过程快点结束。

12.9  终于会叫“妈妈”啦 。

       周一到周五,妈妈在添一眼里就是一个陌生人。下班回家,忙完了,跟他玩玩,是可以有的;喂他吃喝,也是可以有的;想要陪着睡觉,那是不行的。 每到周末,陪玩陪睡的时间都长,添一就会跟我亲近不少。今天,添一居然在清醒状态下,喊了一声“妈妈”,噢耶!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yuyuping727 | Powered by LOFTER